【影訊】連結了

感謝肥力, 令我可當上一直覺得是發夢才能實現的編輯工作, 雖說是義務性質, 但我們一班志工真的很認真地出每一分力的。以下是最新一期四月三日的【影訊】內其中的一小段, 就是訪問了肥力有關我們的工作。


『讓散落在各處的光影感動,連在一起不少電影節影迷都有如此經驗:看完戲後有感而發,在網誌發表不久,便給一個名為「香港國際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的網站連上了。這班「採blog人」的動作相當俐落。自05年成立,由兩口之家到今年共有十名義工,近年筆記連線漸為人熟悉,成功製造了滾雪球效應,主動投稿的人不斷增加。至今網站連上的網誌和專欄差不多有300個。談到成立的初衷,發起人肥力說:「看完電影,不時寫點東西,但我們比較八卦,也想知道別人的看法。」現在筆記連線成為不少影迷分享和交流的中介站。工作分配方面,肥力說他們以隨機的方式分派一堆片子,然後每人便按一張網誌名單去逐戶造訪。「我們選擇只做香港國際電影節,因為它引起較廣泛討論,最多人發表評論,我們都是有工作在身,電影節期間要看戲、寫評論和更新筆記連線,其實亦相當吃力,節過後的日子網站不會更新。」感謝筆記連線努力,讓喜歡電影的人連在一起。』 http://www.hkifflink.net/

這個多月來, 大家也辛苦了, 除了各人本身的工作外, 還要趕戲, 寫評和編輯連結。電影節已於上星期閉幕了, 但接下來的編輯工作仍是要繼續, 因還有《一一重現 楊德昌》、《不朽的英瑪褒曼》的幾齣戲, 加上電影節回顧和總結, 所以亦要跟進直至五月為止, 不過工作量應該會減輕了很多。我還有幾齣未寫, 但當每次想寫的時候都會擱筆, 因今年不再像以往的能深刻印象, 看後已忘了一乾二淨了.....。五月份亦有 - Le French May (法國五月), 我唯一想看的就只有貝托魯奇2003年的作品《戲夢巴黎》。

24 則留言:

calculist 說...

你們都是有心人, 是默默地為電影努力的有心人. 相信不少人會因為你們的付出而更喜歡電影, 多謝.

BeAr☆BeAr 說...

我也要謝過你啦, 都是因為你們才會有好文章, 好影評 :p

calculist 說...

我們的相同點:

1. 喜歡電影

2. 人馬座

3. 看電影節碰上明哥

4. 喜歡村上春樹?

5. 喜歡王家衛 or just 藍莓批?

這麼快就找到5項, 蠻不錯啊!

BeAr☆BeAr 說...

1-3項已是事實啦 :D

4. 從一開始已喜歡, 就算大部份是看不明白但還是喜歡..哈哈~

但由《發條鳥年代記》之後的都沒有再看了

5. 王家衛, 其實也想喜歡藍莓批, 但自看完後到現在還是沒有吃過, 一定要吃一次是加雪糕在上面的:P

我今天找到第6項, 大家也是用Blogger, 那算不算?嘻~

BeAr☆BeAr 說...

廿分鐘後發現了第七項...

7. 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ka
真的那麼巧合嗎? 這齣戲我是十萬個愛愛愛!! 當年我在戲院看了三次, 而其中一次是我暫時有生以來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自己一個上戲院看的. 當時我亦為了這齣戲改了名字做Veronica(後來同事說難讀==', 所以改會舊的)及用昂貴的價錢買了一隻laser碟回來.

calculist 說...

看來我們真是進展神速啊!

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ka 是我的摰愛. 亦是我唯一寫了兩次的電影, 雖然寫得不好:>, 但無損我的對它的感情.

我在看了兩生花後立即買了原聲大碟(妳應該有吧, 很好聽呢!), 大約數年後買了《基斯洛夫斯基談基斯洛夫斯基》, 十年後再買了電影的DVD. 跟這電影很有緣份呢!

妳說買LASER碟, 那真的再一次暴露妳的年齡啊!

真開心能認識你!

BeAr☆BeAr 說...

嗯...又暴露了年齡, 但還是比你小..哈哈:P

那隻Laser碟和soundtrack, 因搬家時沒有帶走, 所以很遺憾...不過很少男生會愛看這戲, 你倒是第一個我認識的~

之後亦很欣賞基斯洛夫斯基的《藍白紅三部曲》,而《十誡》內亦只看了《第六誡的情誡》...我是一個懶的影迷及書迷..hahaa

BeAr☆BeAr 說...

今天找到的第八項是...

8. 向晴朗的一天出發

還有一樣不知算不算是第九項...我好羨慕你能去布拉格, 我打從十多年前看過《布拉格之戀》後, 便一直希望能往那裡...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calculist 說...

很少男生喜歡嗎? 這倒沒留意.

藍白紅也很好, 配樂也不俗.

十誡我也是看了加長了的情誡及殺誡.

妳也聽晴朗嗎, 真巧. 我很喜歡現在的組合.

布拉格真的很漂亮, 不要等了, 快去吧, 妳不會後悔的.

還有可能的第十項, 妳喜歡 beatles 嗎?

BeAr☆BeAr 說...

《情誡》我也是看加長版的

晴朗嘛..亦是由吳君如年代開始聽, 不過當時坐地鐵的關係, 不是每天也能聽到, 但現在每朝早也是晴朗陪著我坐一個鐘頭的巴士上班..對呀, 現在的組合很好, 之前一段時間沒有林海峰的日子, 真的沒有心機聽.

去布拉格不像去泰國台灣那樣方便呀, 要時間金錢和假期, 最重要是一個好的旅伴.

Beatles..不好意思了, 不是太特別喜歡, 我較喜歡The Beautiful South 和 Frente

那快點找第十項吧, 將會是十項全能了..hehee

calculist 說...

看妳寫HEY JUDE, 所以試試看. 其實The Beautiful South 和 Frente 我都有聽.

要找第十項,那妳要多寫讓我認識妳多一點啊.

BeAr☆BeAr 說...

好忙加好懶....盡量啦~ ^^

blueberry pie 說...

hA hA hAvE a GoOd TiMe~

blueberry pie 說...

So,what do U think~!

BeAr☆BeAr 說...

剛想起, 如果你喜歡村上春樹的書, 那喜歡北野武的電影嗎?

calculist 說...

北野武跟村上有相似嗎? 他導演的我從沒看過啊!

BeAr☆BeAr 說...

他們都是日本人...哈哈哈哈..

不是啦, 只是想起便問問而已, 不過北野武有一些電影頗好看的. :D

calculist 說...

還有他們都是男人. :p

妳最喜歡他那一套呢, 說出來讓我有機會時可試試看嘛.

那我也來試一個, 喜歡宮崎駿嗎?

BeAr☆BeAr 說...

其實也沒有那一齣是特別好看的 :p

我只看過他的:
《壞孩子的天空》
《花火》
《菊次郎之夏》
《大逃殺I & II》
《偶斷絲連》

宮崎駿, 當然也喜歡, 差不多每一齣都看過了~

calculist 說...

宮崎駿我最喜歡的是歲月的童話, 我在戲院都看了三次, 結局那一段簡直是完美.

BeAr☆BeAr 說...

那你看歲月的童話有無喊呀?....

calculist 說...

故事不是太傷感啊, 沒有哭. 那一段情節讓妳哭呢?

BeAr☆BeAr 說...

我也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是感人的故事, 除了《千與千尋》與《哈爾的移動城堡》我沒有哭外, 大部份都是會哭的...

p.s. 今晚在劉美君的演唱會上又見到明哥了 :P

calculist 說...

電影院是哭的好地方, 舒發一下不錯啊.

明哥總在我們的身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