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傳遞


雖不是熱愛奧運的一份子, 但身為香港人也感到點點自豪吧!我不會刻意請假去看這場聖火傳遞的儀式, 不過....幸與不幸之間的是, 我有份參與。

在今早上班的巴士運送過程, 我也被傳遞到一站又一站, 直至到達海運戲院與文化中心之間的馬路口時, 我被停了下來...聽著收音機廣播, 明明還未到封路的時間, 但我現場眼見的, 只有一片人群加紅海, 等了沒多久, 便放棄而下車, 當我擠過滿街都是車和人之後, 前面的仍都是人, 什麼國藉也有, 趕著上班也有, 再向前行時, 已被擠迫到人群內, 身邊全是穿著紅衫的中國加油不停地將國旗, 貼紙放在你手, 當我接過國旗時, 親愛的自由行同志們會在你手搶走, 好像是我偷了他的一樣, 怎麼啦, 滿街多的是派發, 你不用搶我那一支啊!怎麼近來的人都喜歡搶人家的東西, 你要便給你吧, 我才不會跟人爭!

國旗已在我手, 但我並沒有跟其他人一樣搖晃著旗子, 因為我還在趕著上班啊~前路行不了, 唯有折回反方向, 再繞了好幾個路才能找到直往尖東的方向。沿路身邊的人好不興奮, 說真的, 我不想說什麼歷史性的一刻這麼老土, 但一生人有幸的話, 真的可能只有一次能親自看到奧運聖火的傳遞。

雖說我不是特別喜好, 但我還是在家預錄了整個傳遞過程, 回家後看至完成在沙田馬場燃點那一段路的最後一棒聖火, 還只不過是看了三個鐘的歷程, 距離完成整個過程還有四個鐘, 還是留待明天看好了, 即是對我來說, 奧運聖火的傳遞將會廷續到明天...

1 則留言:

Ivan Chiu 說...

嘩, 你都好無聊喎, 錄埋黎睇... 我睇電視見到d人傅聖火d跑手, 邊跑邊笑邊揮手, 好核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