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

最後一次到深圳的辦公室,有點兒感慨,亦都覺得這大半年來有點白費心機!從來都是不公平,只因我不是老闆!不捨得的不是這些日子努力過的成果,反之是曾一起共患難過的同事。

在深圳逗留期間,同事們都議論紛紛有關四川的大災難,天災人禍,總是很難避免。我在想,今年北京奧運已是中國的焦點,不用再加插其他的大新聞如華中及華南雪災、山東火車車禍、西藏獨立示威、汶川大地震等...這是要挑戰中國人是否經得起大考驗,還是要試驗中國人真的是否齊心?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我不會知道答案,我只知道,他們是不是中國人也好,每一條都是寶貴的生命。從報導看到很多父母呼天搶地、一個又一個家庭和家園被催毀,自覺自己應是很幸運的了,而經歷過天崩及地裂的生還者,應要活在當下!

1 則留言:

blueberry pie 說...

妳懂得~居危思安~身在福中~
對不起,妳真的年紀大了....。